-Freya-

始终坐在墙头,擅长光速爬墙。

【Wenclair】圣诞颂歌(中)

  “糊弄”这件事情,说大也不大,说小也不小。
Enid偷偷地看了一眼身边正在读书的Wednesday,她到现在还是没明白对方为什么会同意和自己做这个离谱的交易。毕竟,去自己家里做客是一回事,过节又是另一回事。

小狼女又想起来Wednesday希望把自己织的围巾放在葬礼的时候带。

说不定Addams一家根本不过任何节日,那么对于Wednesday来说,整件事情就变得划算了起来。

Enid和Wednesday一前一后出了车站,隔着老远她就闻到了自己妈妈的气味。

Sinclair夫人穿着黑色的棉质衬衣,外面是棕白相间的皮毛,头发看起来乱糟糟的,实际上这是她精心打理的结果。至于Enid的爸爸,Sinclair先生,则是一身普通的中年农民打扮,小胡子跟着他的脸部肌肉移动抖了抖,看着不太像是狼人的样子。

Enid在见到自己妈妈的那一瞬间,身体肌肉就紧张了起来,她忽然有点后悔提出这个计划。

如果被妈妈发现怎么办?

如果因为Wednesday不喜欢自己的父母怎么办?

如果Wednesday因为这件事情而讨厌自己怎么办?

如果......?

她没来得及想太多,因为身边的女孩已经径直走到了自己妈妈面前并且打了个招呼。

好吧......

 

 

Wednesday这个人看起来很奇怪,说她孤僻是因为她几乎不愿意结交任何朋友,但是她又能无比自在地和任何人打交道,只要能达到自己的目标。有时候,在人们眼里看来,Wednesday甚至是冷血和残酷的象征,毕竟她出自居住在阴森城堡里的Addams一家,龙生龙凤生凤,一棵树上掉不下两种苹果。可是Enid却觉得,这世界上有好人就有坏人,有上帝就有恶魔,有狼人就有吸血鬼,Wednesday的孤独是一种习惯,而她的行事方式恰恰是构成她不可或缺的部分。

最重要的是,Wednesday是Enid的朋友,朋友之间,只要能快乐,不就好了吗?

“你在想什么?”Wednesday见Enid边走边发呆,没忍住问了一句。

”啊?到家了吗?“Enid拉了拉自己毛线帽垂下来的小球,鼓起了嘴巴。

“这句话可能需要我来问你?”一身黑白的Wednesday把双肩包里的小东西放出来,瞟了一眼回过神的Enid。

Enid这才发现确实是快到家了。

期待能看到什么神奇狼巢的人可要失望了,21世纪的狼人住在和所有人一样的房子里,吃正常人吃的饭,喝正常人喝的酒,睡正常人睡觉的床。最能体现家庭身份的,或许是多肉的饮食结构和家里放的那几个鹿头狼头挂件。

 

 

“Wednesday,谢谢你愿意来和我们一起过节,我和Enid的爸爸期待了很久,这一天终于到来了。”Sinclair夫人一回到家里就把外套脱掉,她扭头和Wednesday讲着话,脸上洋溢着笑容。

“你不知道我们听说Enid终于找到伴侣有多高兴!对了,我记得去年Enid成功狼人化也是多亏了你,是吗?”

“妈妈!”Enid还没来得及把手里的外套挂起来,就瞪着眼睛阻止自己的妈妈,身边的Wednesday露出了招牌式的笑容,她感觉自己的境遇有一点危险。

“我说错了吗?不是你跟我们......”Sinclair夫人对Enid的尖叫不以为然,但话还没说完就被打断了。

“别!别,现在别说这个。”Enid匆匆把衣服挂好,推着妈妈朝着客厅走去,“你不是说今年要做最拿手的烩菜吗?我真的很饿!”

“十几年了,头一次见你没这么着急......"Sinclair夫人摇了摇头,和Sinclair先生一起往厨房去了。

 

  

 Enid见战火转移,赶忙拉着Wednesday上楼去自己屋。

“你可以用的我的书桌写小说。”Enid把书桌上的杂物一股脑搬下来,腾出了一大片空间。

“好。”Wednesday也没做多余的谦让,拿出自己的打字机,开始敲打。

Enid露出了解脱般的笑容,掏出手机躺在床上,打开群聊开始聊天。

 

群聊名:KV杀死反派(emoji刀+emoji德古拉)

彩虹小猫咪 18:35

紧急求助!(Mayday!)紧急求助(Mayday)!

美杜莎(不是女的)18:35

什么?你在哪?需要我赶过去吗?发生什么事了?

女王(独一无二)18:35

怎么,不会是那个Addams女孩又惹事了吧?

关爱美甲协会 18:35

不是吧?

彩虹小猫咪 18:36

事情有一些复杂,不过我可以解释

彩虹小猫咪 18:36

看过《假结婚 》吗?

彩虹小猫咪 18:36

我和WA差不多是这样子

关爱美甲协会 18:36

我知道这部电影!RR简直是太~辣~了~

女王(独一无二)18:37

呃 俗套又无趣的浪漫电影,谢谢,下一个(thank you,next)

女王(独一无二)18:37

不过你们俩......真是没看出来......

美杜莎(不是女的)18:37

我还以为......好吧(悲伤emoji)

彩虹小猫咪 18:37

这不是关键,关键是如何不让这次圣诞节之行成为我和WA的最后一次活动(哭泣emoji)

女王(独一无二)18:38

她看起来不像是对爱情感兴趣的样子,不确定,再看看

关爱美甲协会 18:38

Awww这可太可爱了~你们俩会成为全校最可爱的一对(可爱emoji)

美杜莎(不是女的)18:38

加一

女王(独一无二)18:38

加一

彩虹小猫咪 18:39

我恨你们

关爱美甲协会 18:39

我们爱你(亲亲emoji)

 

  

 “你还好吧?”Wednesday停下了打字的手,扭头看着垂头丧气的Enid,没忍住问了一句。

Enid只是对着Wednesday笑了笑,摇摇头,”只是网络上那些事,drama啊,流言蜚语什么的。没什么大事“

Wednesday没继续写小说,她起身推开椅子,坐在了Enid的旁边。

“社交网络基本上是吞噬人的无底洞,无穷无尽的信息流和图片视频,刺激大脑产生多巴胺。我们可以使用它来娱乐自己,但是不能被它控制。”没等Enid回应,她又继续说道,“我想说,你其实不需要在意一些人的差评,不是吗?“

Enid在Wednesday坐在床上的时候,顺势坐了起来,她抬起头看着对方,透过薄薄一层刘海,看进Wednesday深邃的黑色眼睛里。那是一双她永远看不清数的眼睛,但此时此刻,里面只有她一个人。

“不是吗?”见Enid没有回应,Wednesday又重复了一遍。

“对,是这样。”金发女孩猛然清醒,点了点头,冲着Wednesday傻傻地笑了。

 

  

 餐桌上,Sinclair夫人依旧是主要发言者,她为两个女孩盛了很多吃的,倒上饮品,拿了两杯酒,这才坐下来。

“学校生活怎么样?Enid?”耳边是四人切餐盘里肉的声音,她从善如流地问道。

“挺好的,老师很好,同学很好,一切都很好!”Enid把嘴里的食物咽下去,回答道。

“好吧。”Sinclair夫人点了点头,又侧过身询问Wednesday,“食物还合你心意吗?Wednesday?”

“非常好吃,Sinclair夫人,感谢您的辛勤劳动。”Wednesday抬起头,礼貌地回复,语气里还带着几分疏离。

“不要见外,亲爱的。”Sinclair夫人笑了笑,“Enid没和我们讲太多你们两个的事情,我想知道你们俩个是如何发现,爱着彼此的呢?”

也就是这一瞬间,房子里安静了下来,连Sinclair先生也停下了吃饭的动作,只剩下Sinclair夫人受伤的叉子摩擦盘子的声音。

对面的Enid已经开始紧张起来,她感觉自己脖子上的汗毛站了起来,嘴里的食物就那么卡在那里,胃里好像被塞了一直横冲直撞的小老鼠。一秒钟的时间仿佛比一辈子还要长,正当Enid鼓起勇气开口的时候,旁边的Wednesday笑了笑。

“她没说吗?我以为她会告诉所有人呢!”Wednesday握着叉子的手抬了起来,她用手腕遮住了自己的鼻子,像是想起什么快乐的事情。“她有点傻,发情期到了,却还想着避开我,要不是我跨过大半个校区去找她,我真的不敢想象她会怎么样。”

Enid松了一口气,她一边咀嚼嘴里的食物,一边笑着点头赞同。

“她有一双可爱的狼耳朵。”Wednesday看着Sinclair夫人,笑着抓住了Enid的手,又扭头看着Enid,俨然一副坠入爱河的样子。

 

  

 和Wednesday牵手的感觉很奇怪,Enid能感觉到对方的体温要比自己要低,相对地,Wednesday的手也会凉一些。但是没过几秒,皮肤接触的地方好像突然开始时升温,自己妈妈好像还在和Wednesday聊着什么,但是她一点也听不到了。她看着和妈妈调笑的Wednesday,好像看着一个舞台上的陌生人,有那么一瞬间,Enid也沉迷其中。和喜欢的人牵着手,与爸爸妈妈一起吃饭,没有形形色色的化狼夏令营,没有找伴侣的催促,没有孤独终身的凄惨未来,没有谁家小孩成了什么狼人社团头领,只有她爱的人和她。

她以为自己是世界上最快乐的人。

但是舞台会谢幕,Enid心里清楚,再过五天,圣诞节过去,这个家会变成以前的样子。一切都会回归原位,没有世界上最可爱的伴侣,没有父母的笑容,没有温暖的手指,只有她自己。

Enid忽然害怕,害怕即将到来的每一分每一秒,她爱Wednesday,毋庸置疑。这场戏由她提出,她怕自己是唯一沉溺于其中的人,当一切走向正轨,她又该如何面对自己的室友?

不过还好,她最终还是能拥有Wednesday这个室友。

 

  

 “既然你们两个是伴侣,又是室友,我们也就没有费心收拾新的房间。”Wednesday看到Sinclair先生听着自己夫人的话,抿了抿嘴巴好像要说什么,最终没开口。

“谢谢Sinclair夫人。”Wednesday点了点头,随后和Enid一起上楼,两个人一进房间,Enid就跑到自己的衣柜里翻来翻去。

“我记得我的衣柜里有一些换洗的床上用品,我可以用!”她越说翻得越快,Wednesday只能看到她弯着腰脑袋伸在柜子里,身体扭来扭去。

“你没必要这样子。”

Enid的身体顿了一下,又继续翻了起来。

“我们虽然是室友,但是从没睡过一张床,我不想你不舒服,什么的。”

“不,你是我的朋友,不是吗?我记得青春期少女会到朋友家玩,顺便过夜。”Wednesday讲后半句话的样子像在读论文。

Enid终于从柜子里钻了出来,她恍然大悟似的用拳头碰了自己的脑门儿,”对啊!是这样子。“

小东西终于从Enid抛出的一堆衣服里爬出来,它立在Wednesday肩膀上,板着脸。

 

 

狼人的听觉未免也太好了。

现在是晚上十二点半,Wednesday早已经换上睡衣睡觉了,只剩下Enid一个人清醒着。

她翻了一会儿ins,回复了几个粉丝的评论,关掉手机准备睡觉。

但是她总能听到Wednesday的心跳声。

心跳声有这么响吗?以前为什么没有发现?

Enid又意识到今晚Wednesday就躺在自己旁边。

或许是太近了。

Enid转过身子,薅了几把枕头,找到舒服的位置,试图睡觉。

五分钟后以失败告终。

“睡不着吗?”

旁边传来Wednesday的声音,Enid被吓了一跳,猛地一下转向Wednesday,看着她的侧脸。

“我以为你睡着了。”她小声说道。

“我认床,但是别担心,我适应的很快。”Wednesday依旧没有睁开眼睛。”你也认床吗?“

Enid从侧身回到平躺的状态,睁着眼睛看着天花板上的亮片。

“不知道,就是睡不着。”

“闭上眼睛,跟我一起呼吸。”Wednesday的尾音很轻,一下子钻进了Enid的耳朵里。

“好吧。”

Enid听着Wednesday的呼吸声,慢慢调整自己的呼吸,最后两个人慢慢地同步,她好像听不到刚才的心跳声了。

 

TBC


评论(2)
热度(183)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-Freya-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