-Freya-

始终坐在墙头,擅长光速爬墙。

【wenclair】圣诞颂歌(下)


Enid是被一阵呼吸声叫醒的。

毕竟她是狼人。

毕竟她和Wednesday离得很近。

Enid睁开眼睛,但是没有动弹。Wednesday在她身边平稳地呼吸着,没有以她经典的睡姿,即双手交叉放在胸前,像是躺在棺材里一样。而是稍微侧过身,两只手浅浅地握在一起,面朝着自己。Enid还记得刚入学那会,自己熬大夜到凌晨四点,坐在床上看着对面熟睡的女孩,被她的睡觉姿势吓了一跳。如果不是还能听到Wednesday的呼吸声,她估计自己真的会跳起来叫人帮忙。

Wednesday睡着的时候,没有看起来那么生人勿进,她的脸上还有细细的小绒毛,脸部的线条很流畅,到一个浅浅的凹陷处时,Enid思考这里是不是她笑起来酒窝的地方。也就在这时候,Enid意识到对面女孩的脸部肌肉开始动了起来,仿佛是即将醒来,这让她开始紧张了起来,她湛蓝色的眼睛在眼眶里滴溜溜地转了两圈,最后又闭上。

没错,勇敢小狼Enid准备装睡。

 

 

小狼虽然眼睛是闭着的,但是耳朵是竖起来的,她听到Wednesday静静地躺了一会儿,然后转过身子坐起来,轻手轻脚地下床,去卫生间洗漱。水龙头哗哗的流水声响起,Enid的身体才慢慢地放松,然后装作刚刚睡醒的样子。

“早。”Enid穿着粉色睡衣和小兔子拖鞋,往卫生间走去。

“嗯哼。”Wednesday还在刷牙,嘴里只能发出两个简单的音节。

“昨晚睡得还好吗?”小兔子拖鞋移动到卫生间里,拿起自己的牙刷。

Wednesday弯腰把嘴里的泡沫吐掉,”还不错,你呢?“

“一些都很正常,我的意思是,很棒。”Enid的牙膏的蜜桃味的,空气里弥漫着甜腻的蜜桃气息。

Enid卧室很近的单人卫生间没有被设计的很大,本来只供一个人使用的空间现在挤了两个人,好在二位都属于瘦小的体型,并排站在镜子前面刷牙没有产生很大的不便。

Enid看着镜子里的自己和Wednesday,又扭头看了看认真刷牙的Wednesday本人,突然忍不住笑了起来。她把脑袋拧到另一边,一边刷牙一边悄悄地微笑,Wednesday瞧了一眼镜子里的Enid,又着低头继续刷牙。

 

 

午饭没有吃很多,Sinclair先生买了圣诞树和一些圣诞节装饰品,Enid从阁楼上搬下来去年还能用的小灯球,开始为后天的圣诞节做准备。

Sinclair夫人主要负责指挥,她有着自己的装饰风格和方式,父女俩负责打下手,Wednesday在经过两轮争论后,成功加入工人队伍。

Enid脑袋上带着本来应该放在圣诞树上的麋鹿角,一边给爸爸递饰品,一边晃动着身体,无声地唱歌。Wednesday是最早看见的,她本来在帮Sinclair擦拭壁炉上摆放的狼头,看见晃来晃去的Enid之后抬了抬眉毛。

“Enid,你在做什么?”Wednesday歪了歪脑袋,隔着半个客厅看着小狼。

“跳舞啊?”她话没说完,还转了一个完美的圈圈,一旁的小东西甚至还跟着打拍子。

Wednesday意识到了什么,“放一些音乐吧。”她放下了手里的抹布,说,“就当为了圣诞节。”

Enid先是愣了一下,又发出惊喜的尖叫声,她以百米冲刺的方式来到Wednesday面前,重重地给了对方一个拥抱,又到旁边的柜子里找喜欢的音乐。

Sinclair夫妇一句话也没说,但是Wednesday能看到夫妻两个人脸上的笑容。

 

 

不忙事情的时候,Wednesday总是在看书,她喜欢看书,她喜欢通过文字的方式走遍全世界,而Enid更偏爱看电影,玩手机。经常能看到两个人在Enid的房间里,一个在床上,一人坐在地毯上,一个人看书,一个人闭上眼睛戴着耳机听歌。小东西会躺在窗台上,和窗外的飞虫斗智斗勇。

但是有天晚饭后,Sinclair夫人邀请大家一起看电影。

“这是Enid最喜欢看的电影,小时候她就喜欢看,每次都会感动的一塌糊涂,最后哭鼻子。”Sinclair夫人一边拿出了DVD,一边说道。

Enid张了张嘴,什么也没说,无奈地对着Wednesday笑了笑。

电影开始的时候,四个人并排坐在长沙发上,Enid被夹在Wednesday和妈妈中间,她能看懂Sinclair夫人的眼神暗示。

于是小狼往Wednesday那边挪了挪,小心翼翼地挽着对方的胳膊。小东西趴在Wednesday的肩膀上,随着Enid的动作晃了晃。

Wednesday眼角余光看到两个人之间的眼神交流,便张开胳膊抱住了Enid,直到Sinclair夫人露出满意的神情。

电视上放着《泰坦尼克号》,但是好像在场的四个人没一个人真正地看。Sinclair夫人靠在丈夫的肩膀上,不到半个小时就睡着了,而每隔三分钟响起的轻鼾声代表着Sinclair先生也已经进入梦乡。

 

 

Enid本来还对肢体动作有些扭捏,却也逐渐进入剧情里,和屏幕上跳舞转圈圈的Rose一起笑着。Wednesday很少看电影,她不否认电影这种艺术形式,但是阅读是与她一同走向世界灭亡的偏好,更何况她经常会因为恐怖片里的杀人镜头不够逼真而出戏。所以她也没有在看电影,她在看自己怀里的女孩。

她不是没有见过和Enid一样的女孩,她们善良、天真、快乐,但是她们都会选择离Wednesday远一点。因为Wednesday Addams,是快乐的吞噬者,是人际关系的毁灭者,是孤独的追随者,是死亡的爱人。所以她很难理解,为什么Enid在经过盖茨旧宅事件后,会重新回到奥菲利亚厅,重新成为自己的朋友。

或许这就是Enid,真正的Enid,她睡觉磨牙,她二十四小时离不开手机,她喜欢吵吵闹闹的流行音乐,喜欢刺眼的五颜六色指甲油,喜欢追逐八卦和明星,但这并不能磨灭她的美好。Wednesday头一次感受到这种令人痛苦的震颤,每当她听到流行音乐、看到彩虹装饰和粉色广告牌的时候,她总是会想起Enid的脸庞,Enid的笑,Enid害怕时发出的呜咽声,Enid狼化后和人打架蹭破的手指头,这些画面在她脑海里挥之不去。

“你说的那些缺点都是对的,但是我不会改,因为这才是我。”

某种程度上,Enid和自己很像,Wednesday想着。

 

 

等到电影演到最后,Enid真的像Sinclair夫人说的那样,流下了眼泪,等到她意识到自己还在Wednesday怀里的时候,已经有点晚了,对方的衬衫被眼泪濡湿了一部分。

“抱歉。只是这部电影太感人了。“Enid小声地用气声说道。

“没关系。”Wednesday低垂着眼睛,轻轻地告诉Enid。

Enid悄悄地叫醒自己的父母,伴随着Sinclair夫人的低声抱怨,她和Wednesday一起回到房间里洗漱,准备睡觉。

再次躺在一张床上,Enid感觉自己没有昨天那样拘束了,Wednesday在床的另一侧看书,她举起手机想给对方拍一张照片,随之而来的是清晰的快门声。

Wednesday放下了手里的书,看向Enid。

“呜......”

 

此后的每一天,Sinclair夫人都会为Enid和Wednesday制造各种各样的机会,从浪漫电影之夜到单独派两个女孩去超市买“忘了买”的东西,最后上升到语言试探举办伴侣仪式的时间。

Enid和Wednesday之间的亲密行为也愈发频繁自然,有一次Wednesday甚至帮Enid擦去了嘴角的酱料,等到Enid感受到Wednesday微凉的手指触碰自己嘴巴的时候,她直接停下了吃饭的动作。

Wednesday用餐布擦掉了手上的酱料,又拿起自己的刀叉去吃牛肉,甚至还顺便给Enid放了一块。

Enid却没办法控制自己乱想的内心。

她觉得有点太过分了。

早上醒来Wednesday的怀抱,Wednesday的笑容,Wednesday的手指,Wednesday板着脸刷牙的样子,Wednesday静静看书的样子,Wednesday写小说的样子......Enid有些后悔当初冲动之下的决定,这个方式,这条道路,从一开始就是错误的。明明一开始是两个人的戏台,最终在台上的却只有Wednesday一个人。而Wednesday,Wednesday是一个在各方面都非常优秀,争强好胜的人,而她的演技,也堪称完美。上一秒Enid还在天堂,下一秒她已经置身于地狱。

 

 

这种紧张感在圣诞节那天晚上达到了顶峰。

Enid的爸爸妈妈和小东西一起布置了槲寄生,她和Wednesday被支出门取东西,在进门的一瞬间,两个人就听到了夫妻俩的惊呼声,小东西甚至在敲着壁炉。

Enid转过头和Wednesday对视,眼里有着慌乱,但是她意识到Wednesday的表情没什么大变化,对方的眼神甚至让自己想起来当初一起赢得学院波尔杯的时候。

是一种赢家的表情。

Wednesday侧过身来面对着Enid,她牵着Enid的手,脑袋渐渐靠近。

Enid觉得不对劲,她觉得一切都不对劲,这个圣诞节,这个交易,这场表演。

一个狼人和自己的命定伴侣,在家里扮演情侣。

一个狼人和自己表面是朋友,实际上是兼命中注定的伴侣的女孩,在自己的家里扮演情侣。

她们还要在槲寄生下接吻。

Enid眼睛里开始蓄积泪水,她忽然觉得很委屈,自己像是这场大戏里的局外人。

明明是自己先喜欢的Wednesday,为什么现在她却如此害怕?

可能是因为一切都是一场盛大的表演。

“够了,你赢了,我们没必要做这些。”

Enid讲话的声音很小,听起来又很脆弱,她推开Wednesday,冲上楼回自己房间。

 

 

Wednesday愣在了原地,她这几天的面目表情切换,比前十几年都要多。看着对面不知所措的的Sinclair夫妇,Wednesday只来得及说了一句抱歉,就跟着Enid冲上了楼梯。

打开门,就看到Enid把自己包裹在被子里,小狼没变身的时候太瘦,这样一看,显得她更瘦了。

“Enid?”Wednesday小心翼翼地靠近小狼,轻声问道。

“让我一个人待着吧,求你了。”被窝里传来Enid低低的呜咽声。

“你得告诉我发生了什么事。”

“我现在不想说。”

被拒绝的Wednesday没有在说话,只是默默地坐在Enid身边。她把手轻轻地放在她以为是Enid肩膀的地方。

“嘿,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,但是你真的得跟我说一说。至少我们还在交易里,你和我......”

“交易结束了!”Enid猛地一下掀起被子,和Wednesday面对面,吼道。

“我做错什么了吗?”对面的黑发女孩疑惑地问道。

Enid深深地叹了一口气,“你什么都没有做错,你就是那个完美的Addams女孩!你什么都要拿第一,你什么都能拿第一!”小狼讲越激动,声音越来越高。

“什么?”

“我只是,累了,不想假装下去了。”

“为什么?圣诞节都快结束了,我们很快就能......"

“因为我爱你!”Enid讲出这句话的时候,房间里安静了两秒,她气恼地用手捂住自己的额头,又放下“因为我是真的爱你,你是我命中注定的伴侣,以及,我不想再骗自己了。”

“我很抱歉......"Wednesday握住Enid的手,但是她还没把话说完,就被Enid打断了。

“你不需要道歉,那只是我自己的事情,我只是.......”

“我很抱歉没有早点告诉你,你对我来说不仅仅是朋友。”

Enid不敢相信自己耳朵里听到的,“你刚刚说什么?”

“Enid......”Wednesday低头看了看自己和Enid握在一起的手,“我不是一个能忍耐的人,尤其是无趣的社交和虚伪的调笑,但是如果是你的话,我愿意在这种痛苦中寻找乐趣。”

“你的意思是,你也喜欢我?”Enid的声音还有点颤抖,她的眼睛紧紧地盯着Wednesday。

“还没到这种程度。”Wednesday讲话速度很快,“但是,对于我来说,你不仅仅是我的朋友。一个伟大的人能够从痛苦中寻找乐趣,我认为,如果将来与你共度此生,我会从你无趣的生活环境里找到被折磨的乐趣,有点像斯德哥尔摩综合征。”

“听起来终于像你了。”Enid看着一本正经板着脸解释的Wednesday,刚才的情绪被一扫而空,脸上绽放出了笑容,“你喜欢我。”

“我说还没到这种程度。”

“你喜欢我。”

“还没到这种程度。”

“你就是喜欢我。”

“随你便(whatever)。”

 

END


评论(8)
热度(303)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-Freya- | Powered by LOFTER